枍萩

每周一,三,五下午两点更新

落雨青门 二


第二章  长这么像?不太合理吧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看到自己的姐姐突然被关在库房里,还莫名其妙被水淹了,王晓阳慌得不行,硬是把周围的工人全拉过来想办法把门弄开。一群人在这个门旁边忙了许久,这个门还是无动于衷。这一下把王晓阳逼急了,“丫的!这破门真恶心啊!”一边骂骂咧咧,一边一个猛踹,只听见一声巨响,直接把门完完整整的踢垮了。他来不及思考,冲进去就想翻个底朝天把自己姐姐找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没进门,王晓阳就停住了脚步,眼前的景象是不是太过于玄幻了,不仅没有发现姐姐王晓雨的踪影,更奇怪的是这房间并不潮湿,根本不想是被水淹过的样子,就连那个鱼缸都安静的放在那里。工人们虽然也很疑惑,他们确实看到了他姐姐来监工,但万一是为了耍自己的弟弟,搞的恶作剧呢?想到这里,工人们就一哄而散,回到自己的岗位上,王晓阳在库房里持续他发懵的状态,靠在墙边思考人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人……咋就没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另一头,发懵的还有他姐姐王晓雨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晓雨完全没有搞清楚状况,自己为什么湿漉漉的坐在这个神奇的鬼地方,居然还穿着古代的衣服。在她眼睛里,只有一个又陌生又蠢的古代帅哥在跟自己一个劲的询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敢问这位姑娘是何许人也?为何失足落入水中?毕竟这寒冷冬日,冻坏了身子可就不好了。姑娘你从何处来?又往何处去?又为何看到小生如此之震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停!”王晓雨举起右手手掌,“可以了,闭嘴,别问了,你真的吵得我脑仁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生多有得罪,还请姑娘莫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娘让你闭嘴!别吵吵了!我说还不行嘛!”王晓雨欲哭无泪,高考都没让自己这么头疼,现在遇上个傻子,我上辈子修的什么福气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本姑娘姓王,名叫晓雨,非常感谢你把我从水里救起来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莫名其妙从水池子里冒出来,还有,这是什么地方?什么年代?劳烦你给我说一说好不好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王晓雨把自己毕生的修养全部用在了和这个男人的对话上,一脸假笑非常不自然,憋了好半天劲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王姑娘,小生这就向你……”王晓雨又打断了他的发言,“诶!还有,和我说话别那么多礼仪,正常点说,你继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好的,王……姑娘……额,当今是……”他的话还是太冗长,王晓雨也是文化人,他说的这些她都知道,在她耳朵里听到的就是,现在是唐朝,处在早春时节,但是距离春天真正到来还有些日子,天气也依旧寒冷,至于他为什么在这把我救下,不对,应该称他为楚子落,原因就是他的随身佩玉掉在了这个烂池子里,想找时却又发现自己在水里扑棱,就一并救处。在他的口中,这个池子是没有水的,因为池子后面的寺庙遗弃多年,周围所有的东西也就荒废了,一瞬间灌满了水,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说给谁听都不会信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王晓雨有好多想说的话,但是说出来绝对会引来这个古代人的接连提问,所以她准备继续装傻,问一些明知故问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,是做什么的?”她装作疑问的看着楚子落。楚子落非常迅速的交代了自己的身份,“我是一家典当行的老板,王姑娘,这天气十分寒冷,太阳即将落下,不如来小生的……我的府邸住上一日,我会让下人为您安排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糊里糊涂的进入了剧本里的世界,故事背景是知道的,但是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谁也不清楚,在陌生的世界,唯一能依靠的也只有这个名叫楚子落的男人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楚子落的带领下,两人离开了那个偏僻的废弃寺庙,穿过繁华热闹的市井之地,来到了楚子落的府邸--楚府。这不禁让王晓雨感叹啊,只是一个典当行的老板就有如此阔气的府邸,这作者谦面客难道打心底想当个富人?这诺大的府邸,围着一口名叫乌井的地方多了两圈建筑,这个装修风格还算是比较独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口井是我们楚家先辈就遗留下来的,让我们不要忘记祖上带来的财富和今天的自己。”王晓雨内心开始哼起了一首熟悉的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小爷爷对我说,吃水不忘挖井人。不愧是咱中国人,上下几千年来,这样的精神确实不能忘,她满意的笑了笑。楚子落见王晓雨的微笑,疑惑了一下,但也没多想,让下人安排她去沐浴更衣,准备一桌丰盛的饭菜在厅堂盛放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令楚子落惊叹的不仅是王晓雨美丽的脸庞,还有那不属于一个女生可怕的食量。用餐时间,王晓雨也没有多跟楚子落交流,最后一口茶水下肚,便告诉他想早些歇息,回到客房里,闭门不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府上的佣人们都开始窃窃私语,开始讨论这个来路不明的女人,谁知被自家公子撞见,“有何话不能大声说,背后议论算什么正人君子,是不想休息吗?”楚子落大声训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息怒!小的不敢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早些休息吧,明日还有很多事需要你们做,下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打发走了下人,楚子落一人在庭院里走着,他经过了客房,见王晓雨熄了烛盏,便不再叨扰,直径走向厅堂后面隐藏的灵堂,那里安息着楚子落的祖辈,以及他的父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王晓雨可没睡,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。她心里想着,这么住着也不是办法,要不出门碰个运气,看能不能找到回去的办法,穿越小说都是一个概念,既然能稀里糊涂的来,那肯定有巧合能让自己回去。于是,她披上衣服,蹑手蹑脚的走出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还挺早的吧,怎么就休息得这么早呢?现在这个时间,我应该还在喝咖啡做文件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晓雨提着灯笼,走到了乌井的旁边,井中的水被灯笼照得反光,也不清楚哪里来的迷信,王晓雨闭上眼睛,双手抱紧开始许起了愿,接着离开了。她在最外圈的风雨亭那站着,看见了大门旁边一个房间,房间门虚掩着,心想进来的时候也没有注意到这里有房间啊,王晓雨大着胆子推门而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房间,好眼熟啊,这不就是那个库房嘛!诶不对,没有鱼缸啊,我记得我进来是往右走,这里怎么变成往左走了?完了,根本不一样,回不去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边走边看,看到之前放鱼缸的位置上方挂了一幅画,画上是一片荒凉景色,散落着各种不同的物品。兴许是头抬得太久了,有点头晕,一只手撑着墙,埋下了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什么东西这么扎脚?”王晓雨捡起了一块类似于琥珀的石头,把石头比在墙面上,用灯笼照着,刹那间,眼前的光愈发强烈,整个人因为重心不稳倒入墙面,赶来的楚子落恰好看到了这一幕,一瞬之间,王晓雨消失在耀眼光芒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王姑娘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一个就是你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!谁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晓雨猛的从病床上坐起来,属实把王晓阳吓了一跳,直接一屁股坐地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姐,你醒啦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回来了?”王晓雨一脸惊恐的看着四周,确实自己的身体情况,“阳阳,掐我一下试试?”王晓阳上手就是在她手臂上用力掐了一下,“呀!你轻点会死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我的姑奶奶,你屁事没有,医生说你好着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怎么回来的?不是,你脑袋怎么缠着绷带啊?”王晓雨还是十分慌张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姐姐消失两个小时后,王晓阳一直没有停止过寻找姐姐,他觉得,玄机就在那个库房里,他围着那个鱼缸捣鼓了半天,依旧没什么效果,突然间,后面的货架疯狂的震动,一下就向着王晓阳倒下,直愣愣的砸在他的脑门上,他使劲撑住了货架,发现了趴在架子后方的王晓雨,那是的她昏迷不醒,只好把她带到了医院,检查之后,医生说明她并无大碍,一会就能醒过来,也就发生了刚刚这一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去哪了啊,找半天找不到,我以为你耍我呢?啊还有,你手上一直握着一块石头,我也没敢扔,你从哪拿的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王晓雨心想,石头,就是那个类似琥珀的石头,还在,说明这一切都是真的,可我真的穿越了?楚子落叫我来着……那说话的人是谁?怎么就下一个人就是我了?我做啥了?王晓雨越想越迷瞪,都快抓狂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领导说了,介于你现在的情况,你需要休息几天,身体养好了再去上班吧,这就是典型的推卸责任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能出院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能啊,现在就可以走,不过,你只能在家待着,不能出门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晓雨心想,既然和剧本故事有关,直接问作者会不会来得更快呢?回到家之后,王晓雨立马给在财务处的闺蜜唐末发消息,让她陪着自己去找这个作者聊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谦面客,到底要把这个故事写成什么样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路人咖啡店】门口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雨!这儿呢,快来快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晓雨来到唐末身边,“怎么样啊,身体还好吗?啊,这就是这个所谓的谦面客经常来的咖啡店,在这里应该能遇到他。”王晓雨一边答应着,心里疑惑不解,如果作为公司的签约作者的话,是给他们分配房间留给创作的啊?怎么他的房间锁着,还跑来咖啡店,这个人指不定有什么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带着疑问,两人走进了咖啡店,现在也许是上班时间确实没什么人,环顾了四周,随便找个位子坐下来,等等看好了。闺蜜两人好像是许久没见面了,坐在一起有好多说不完的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背着电脑背包的男生推门而入,鼻梁上架着厚厚的圆框眼镜,斯文得像一个程序员。但是王晓雨看到他可没觉得他斯文,内心里面大喊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楚子落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晓雨摇了摇头,不对,应该不是楚子落,但是应该就是谦面客了吧。王晓雨冲过去直接把这个男生拉过来在她对面坐着。“你好,我是王晓雨,这是我的名片,请问您是……谦面客先生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男生愣了一下,笑着说,“啊这样,王小姐还知道我的笔名啊,我真名叫于泽,想必王小姐是专门来找我的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晓雨听到这句话,心里面气不打一处来,你也知道我是来找你的啊!“啊是这样于先生,因为您是公司的签约作者,但是到了该您交稿的日子了,我们需要去按照您的剧本去搭建场景,以及定制专属的剧本盒,可是我们无法找到你,工作也没法顺利进行,所以就来找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泽搓了搓手,抠抠后脑勺,苦笑着对王晓雨说道,“这也怪难为情的,但是能不能恳求你再宽限一段时间呢,这个作品的版权出了一点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这个原因啊,那你直接向公司上报就可以了的,没什么太大必要一直不在公司吧。那个,多有冒犯,你和我一个朋友长得很像,真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泽喝了一口咖啡,“王小姐确实也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呢,那我要抓紧时间完成剧本了,可不能让王小姐为难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晓雨看着于泽,半信半疑,他说的话也没什么问题,就拉着唐末离开了咖啡店,一出门唐末就开始发牢骚,“这男的不是什么变态吧,刚刚他有一段时间一直盯着我看,难受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,不会不会,可能看着我来催他,看久了有点烦,看看美女吧哈哈哈哈。”王晓雨表面上谈笑风生,实际上又开始头脑风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子落,于泽,怎么就这么像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啪啪啪啪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泪痣,不错,是个好皮囊,不过,下一个是你的话,会不会不好玩儿了,嘻嘻嘻。”




大家新年快乐,记得心心蓝手一套带走哦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