枍萩

每周一,三,五下午两点更新

Plum Blossom/肆意生长

  

     “玫瑰近海,海近黄昏,玫瑰敬黄昏,黄昏烬玫瑰。”


      【青阳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小子。嘿!这小小梅花精,还要睡多久!快起来!迟到了可是重罚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唔?!我的天啊!怎么不早点叫我!我要迟到了!臭师傅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青涩的小小少年抓着竹简就向门外冲,还顺手拿了两个包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走了嗷师傅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臭小子!我的包子!”


       /学堂/


       “梅清浊,小小年纪竟得满腹经纶,看来我这先生的位置,迟早有一天要交到你手上呀!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,先生过奖,弟子不敢当。”


      梅清浊挠了挠后脑勺,便走出了学堂,因为他的眼中,只有庭院中,那一随风飘摇的柳条,站在她面前,望得出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柳仙,这是何举动,梅某觉着好生美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梅清浊!在干嘛呢!圣君召见,快随我进殿!”


        梅清浊走到了大门却驻足,回头望去,柳仙依旧在风中摇曳,接着便转身离开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/大殿/


       “拜见圣君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梅清浊,小小梅花精因文墨震惊四海花庭,我这个圣君啊,也甚是自愧不如啊哈哈哈!”


  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赞赏让梅清浊有些慌乱,不过圣君又补充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此次召你前来,主要是与西洋交流一事,带上珍礼,去西洋吧,用你的魅力感染四方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【长嬴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七百年后,梅清浊站在一片金黄的花田里,迎面袭来温热空气,不过回眸之间,他见到一红发男子,他开口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见过公子,公子可否告诉我如何称呼才是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这红发男子不语,梅清浊又注意了他的衣着,再开口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可否遇到困难,为何是这般模样,衣衫褴褛,实在让人怜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在这!快抓住他!快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红发男子从他身旁擦过,一群人影也一闪而过,很快就消失在了梅清浊的视野里,虽不曾见过,可在他心中,却隐约有些安心的感觉。后来西洋上下都乱套了,直接将梅清浊带回询问,他却表示从未谋面。他深知,若是隐藏真实情况,那便是重罪,但,无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萧辰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梅清浊自西洋归来,已有些时日,便想起自己还没有回去学堂看望,可是,学堂内这般萧条,让梅清浊哽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柳仙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叶子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究竟在何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梅清浊!你可知你犯下滔天大罪!你说你未曾见过罪人,为何衣物上会有玫瑰之刺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玫瑰?!他竟是玫瑰!可梅某,何罪之有。他也为何会有罪?这就是所谓的,我们永生永世只能抬头仰望你们吗?也许我想见到的海洋,早已变成红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玄英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梅清浊被剥去仙力,维持人身也很吃力,这边疆地带,暴风雪不停,可是,师傅告诉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暴风雪一过呀,就会有一条红色的长路,沿着它走,就能到海边啦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梅清浊被厚雪压在地上,早已不能言语,可是还在徒手往前爬着,双手满是血痕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柳仙啊,这是在舞动,不过啊,小梅子,可不能随便学哦,一旦学了,那便是终身热爱,方为尊敬,懂吗?漂亮吧哈哈哈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间,他已经爬不动了,只得趴在原地大喘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梅兄,常来浇水!先生都不管我们,还好有你在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……有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梅花,想什么呢,你看看,你快到大海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可是故意,与我擦身而过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你师傅见过,而且我们都一样,是玫瑰,可是我们身上带着刺,不曾有人喜欢,你知道吗,那个啊,就是我故意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如此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吗?梅清浊,你的身后已经满是血红,现在,我会用玫瑰的红,为你打开去大海的路,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空落下来漫天的红色花瓣,融化了附在他身上的冰雪,一条路直向大海,明明在这永夜地带,却在天空亮起一点两点,千点万点光芒,最终落在梅清浊身上,他早已闭上双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像从他的身体里也出来了一点光,跟着四个亮光一起飞向了天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话,安稳睡吧,下一世,我们不做梅花了,我们当玫瑰,自由盛放的玫瑰,从清晨朝露到天黑夜霜,都昂首挺胸的盛开着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